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三千多名台商经“两门”“两马”中转往返两岸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2月12日 08:4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福州二月十一日电(记者陈国明)记者今天下午从福建省台办获悉,今年春节期间台商经金门、马祖中转往返两岸已于十日结束,从一月二十六日至二月十日,共有七千五百五十五人次台商及眷属分别从厦门、福州搭乘厦门至金门、福州马尾至马祖直航客轮经金门、马祖中转往返两岸。

  在今年春运中经金门、马祖往返两岸的台商及其眷属中,节前一月二十六日至三十日
回台过年的有二千七百四十五人,节后返台的台商一千二百三十一人,返回大陆的台商三千五百七十九人。还有一百余名分别在浙江、江苏、上海、湖北等省投资的台商,也经这两条海上航线往返两岸。

  为方便春节期间台商往返两岸,福州、厦门两市有关部门悉心安排,交通运输、海事部门投入了充足的运力,疏通港区航道;公安部门在口岸为往返台商提供了“落地签注”等办证服务;口岸联检各部门抽调了骨干力量,放弃了节日休假,缩短了通关查验时间;有关部门人员还深入现场,对直接往来客运船舶及港站设施、设备等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确保了台商及眷属春节往返安全、顺利、快捷。

  台商们对福建所提供的热情服务表示满意,由于中转金、马往返两岸尚有诸多不便,他们呼吁尽快实现两岸直航。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