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方指日本任何篡改历史教科书的行径都是徒劳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2月11日 21:5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11日电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今天就日本篡改历史教科书一事发表评论指出,中方希望日本政府采取对历史负责的态度,以正确的历史观教育下一代。

  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省曾于去年批准某出版社删除一本中学历史教科书中关于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的具体人数,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章启月说,南京大屠杀是日本军国主义在侵华战争中犯下的野蛮罪行,铁证如山。任何试图否认和淡化这一事实的行径都是徒劳的。

  章启月指出,日本历史教科书问题的实质是日方能否正视过去那段侵略历史。我们希望日本政府采取对历史负责的态度,以正确的历史观教育下一代。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