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战争阴云下两百万虔诚穆斯林涌入麦加朝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2月11日 10: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11日点逾两百万虔诚的穆斯林涌入麦加圣城外不远的麦纳谷地,展开每年一度的朝觐活动。沙特当局担心美国对邻近的伊拉克发动攻击,采取非常严密的安全措施。

  在今年的麦加朝圣活动中,沙特阿拉伯本地的50万名朝圣者加入到来自世界各地的150万外国朝圣者人群中。

  朝圣者10日到阿拉法特山朝拜是朝圣活动的高潮,阿拉法特山是一座比较平缓的小山,位于麦加以南12英里。据穆斯林传说,在该山上停留,象征着在上帝的最后审判日,每个人必须站在上帝面前陈述自己的所作所为。

  麦纳谷地附近的朝圣者是在白色的防火帐篷下过夜的,天过拂晓,他们便开始向阿拉法特山地进发,阿拉法特山地是一个比较平缓的高地,著名的“摩西山”(一座较小的岩石山)就坐落在该高地上。天房则是麦加大清真寺内的一座方形石殿(内有神圣黑石),在为期五天的穆斯林朝圣活动中,朝圣者朝向该殿方位顶礼膜拜。

  在离开麦加前,成千上万的朝圣者围绕天房行朝拜礼,他们唱着圣歌“唯主命是从,我的主,唯主命是从”,来到阿拉法特山脚下,有的徒步而行,有的乘车,有的甚至坐到车顶上。

  在美伊战争的紧张气氛中,为了防止朝圣者举行抗议美国的活动,今年的朝圣活动是在严格的安全保护措施中进行的。空中的直升飞机和大规模聚集的安全人员一直伴随着整个朝圣活动。

  沙特阿拉伯通讯社是当地官方的新闻机构,在早些时候发表的一份声明说,迄今为止安全局势良好。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