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空军研制成功“高炮射击指挥计算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2月11日 09:50 人民网

  来自军方的消息称,从事高炮射击学教学和高炮仿真训练研究的黄绪江教授研制的“高炮射击指挥计算器”获成功,可同时具有27种作业功能,代替了繁琐的图解作业。

  据报道,多年来,我军高炮射击计算都是运用人工图解法,这种方法速度慢、周期长,不适应高技术条件下高炮防空作战和科技练兵的需要。黄教授几乎跑遍了空军所有的高炮部队进行调研,亲身感受到部队官兵对改变这一作业方法的渴求。他将微型计算机直接运用
于高炮上,最终,由黄教授负责研制的“高炮射击指挥计算器”应运而生,可同时具有27种作业功能,代替了繁琐的图解作业。

  高炮连的射击精度综合检查装置,是衡量高炮连训练质量的重要指标。黄教授经过3个月的反复实验,最终确定了用HE—NO激光器实施。这个项目完成后得到专家的充分肯定,成果被推广到全军各高炮部队。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