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德国和法国签署反恐协议 将并肩作战共同反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2月11日 08:4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德国和法国政府2月10日签署反恐协议,表示将“肩并肩地”进行反恐斗争,将加强分享恐怖嫌疑犯的情报。

  据报道,德国内政部长奥托·席利和法国内政部长尼古拉斯·萨科齐当天签署了这一协议。根据该协议,德法两国联合警察将巡逻长约440公里的两国边境线,两国将分享恐怖嫌疑犯的指纹等信息。

  两位内政部长还表示,这支警察力量将来将有权在对方国家领土上逮捕恐怖嫌疑犯。萨科齐说,犯罪分子不会在乎边境,所以警方也不能被边境限制。席利也指出:“只有两国安全部门并肩作战,我们才能真正地打击国际恐怖主义和跨境犯罪活动。”

  这一新协议的签署意味着两国将进一步加强反恐领域的合作。德国和法国自从1999年就着手设立联合警察和海关中心,共同打击违反犯罪活动。当天这一中心在莱茵河畔的边境城市凯尔举行了新总部的开幕仪式。(孙玉庆)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