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军七架旋风GR4战斗攻击机启程飞往海湾(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2月10日 23:22 舰船知识网络版

2月10日英军一旋风式GR4战机从诺福克基地起飞奔赴海湾


资料:旋风式GR4战斗攻击机

  北京时间2003年2月10日消息,英国皇家空军旋风式GR4战斗攻击机今天从诺福克的马海姆空军基地启程,飞往海湾地区,加入美国攻打伊拉克的军事集结。

  英国皇家空军的军官透露七架旋风式GR4战斗攻击机已经从英国本土的基地启程,向海湾某地进发,路上需要飞行七个小时,具体目的地地点没有透露。这位军官还表示,本周还将有更多的飞机将被派往这一地区。

  相关资料:旋风式GR4战斗攻击机

  旋风式GR4战斗攻击机是旋风式战斗机系列的一种,旋风式战斗机系列是为适应北约组织对付突发事件的“灵活反应”战略思想而研制的,主要用来代替F-4、F-104、“火神”、“坎培拉”、“掠夺者”等战斗机和轰炸机,执行截击、攻击等常规作战任务。l969年3月,英国、德国和意大利三国联合成立了帕那维亚飞机公司,于1969年3月开始设计。1973年12月,该机首架原型机试飞,1976年投入批量生产,1980年开始服役,92年停产。该机共生产有对地攻击型(IDS)、防空截击型(ADV)、电子战与侦察型(ECR)等3种型号。这些作战任务要求“旋风式”战斗机应具备良好的加速性和机动性、低空快速突防能力和强大攻击火力、较大的作战半径和较长的留空时间、能在昼、夜和复杂气象条件下作战、具有短距起落能力等。

  对地攻击型(IDS),主要装备三国的空军及德国海军,生产了795架,为“旋风式”的基本型,兼有空战能力。1973年12月原型机试飞,1979年7月生产型试飞。1980年陆续交付英国、德国、意大利空军使用,各国装备总数分别为199架、324架和84架;1986年3月开始交付沙特阿拉伯空军,直至1987年10月,共交付48架。对地攻击型共生产了736架,其中有一部分是为改成电子战及侦察型而生产的。英国空军使用的对地攻击型编号为“狂风”GR1,但中期交付是经改进的飞机,其编号为GR4,主要改装了更先进的电子设备,于1991年末首次试飞。

  “旋风式”战斗攻击机无论是在昼间、夜间和复杂天气条件,也无论是以高速或低速飞行,它都投放各种精确武器。其拥有的高精度攻击武器和精确导航系统,可保证它有效攻击隐藏在浓雾中的目标,或者有效攻击那些以高速飞行的低噪音和低振动强度的目标。机上有先进的地形自动跟踪系统,可保证飞机在低空以跨音速突防。地形测绘和地形跟踪雷达由美国得克萨斯仪表公司研制,批产由英国费伦第公司和马可尼公司负责。导航/攻击计算机来自英国利顿公司的德国子公司。有强大的火力,最大载弹量达9000千克,占最大起飞重量的三分之一。该机装有2门27毫米口径“毛瑟”机炮,可各备弹188发。还设有7个外挂架,机身下3个,两翼下各2个。根据不同任务,这些挂架可挂带多种武器,如:用于对地攻击可挂带AS.30、“小牛”、GBU-15“海鹰”和“鸬鹚”等空对地导弹;专门用于攻击地面雷达等设施的ALARM和HARM反辐射导弹;LAU-51A和LR-25火箭发射器;JP233反机场跑道子母炸弹、“铺路”激光制导炸弹、“灵巧’炸弹、各种集束炸弹、减速炸弹、MK.83炸弹,及燃烧弹、照明弹等。需要时,机身挂架也可挂带核弹。用于对空作战,则可挂半主动雷达制导的“天空闪光”中距空对空导弹,以及AIM-9L“响尾蛇’和“麻雀”等空对空导弹。(大卫)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相关链接
美国指责法德比利时阻止北约 协防土耳其(2003/02/11/ 06:45)
美对付老萨撒手锏浮出水面 “E-炸弹”担负重任(2003/02/11/ 06:35)
伊拉克开始向美英求饶 称避免战争可进石油市场(2003/02/11/ 06:34)
伊拉克同意使用U-2许诺立法禁武 美称为时已晚(2003/02/11/ 06:24)
伊拉克贸易部长:伊能够满足战时国民生活需求(2003/02/11/ 05:47)
希腊要求举行欧盟紧急首脑会议讨论伊拉克问题(2003/02/11/ 05:46)
为防伊导弹袭击 以色列航班将临时起降欧洲港口(2003/02/11/ 05:11)
萨达姆称联合国武器核查负责人面临重大考验(2003/02/11/ 05:08)
伊拉克同意核查人员使用包括U-2在内的侦察机(2003/02/11/ 04:55)
战争阴影下的土伊边境(图)(2003/02/11/ 04:52)
美国大兵压境 海湾战云密布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