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对战后伊拉克计划包括粮食、卫生和民主改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2月10日 14:1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10日电白宫高层官员9日说,美国对战后伊拉克的计划包括成立新政府,对该国人民提供粮食与卫生保健援助,并进行民主改革,但对这项计划没有制定确切的时间表。

  据法新社报道,同时,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赖斯否认战后伊拉克计划的规模将与二战后在美国麦克阿瑟将军监督下达成日本非军事化的情形相比,她说:“我不认为麦克阿瑟的模式有真正适合类似的地方。”

  赖斯在电视采访中说:“首先,如果我们非打仗不可,我想去除一个独裁者再以另一个独裁者取而代之,对美国将毫无利益可言。伊拉克人民应该获得比那个更好的结果。”

  赖斯说,一旦战火平息下来,美国将协助伊拉克人建立一个足以代表人民、完全不受萨达姆时期“影响”,并且有能力治理国家的政府。

  她还说:“我们希望你们很快就能开始认同并支持来自国内外的伊拉克领导层,他们都是在此这个残暴的极权政府下还能获得人民尊重,并能协助领导国家的人。”但她没有透露任何姓名。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