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空军某部贴近实战开展网上模拟训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2月10日 10:26 中新社网站

  广州军区空军雷达某部超功能齐全的雷达模拟训练中心网络日前开通,各基层雷达站与之并网,操纵、指挥、标图等涵盖雷达兵专业科目的训练全部实现网上模拟训练。

  据悉,该部全部实现网上模拟训练,改变了传统训练方法单一,与未来战争错综复杂的空情环境和电磁环境差距大,无法适应“打赢”要求的局面。

  在网上模拟训练过程中,该部着眼未来空战的特点,勇于设置危局、奇局、险局,先后摸拟出各种战时态势,如对某一雷达被炸,整体雷达网出现“缺口”需要补位;某一雷达频域被“敌”干扰,需要不同频率雷达“补频”;某一雷达被制导武器锁定,需要进行“游击”等,不断增强训练难度。

  摆兵布阵网上行,科技练“谋”应制“敌”。目前,该部官兵训练热情高涨,苦练绝招已蔚然成风,有力地增强了官兵“敢打必胜”的信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