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印尼海域海盗猖獗 台“鱿鱼公会”吁渔民提高警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2月10日 09:5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10日消息由于印尼海域海盗猖獗,台湾区“鱿鱼公会”呼吁,前往该海域作业的渔船应提高警觉,严防海盗。

  据台湾媒体援引联合国公布的数据报道,印尼属于海盗肆虐的频发地区,2001年该地区共计接获91起海盗袭击事件,几乎占全球的30%。

  据遭挟持的渔船公司表示,横行海上的海盗船除配备武器、炸药、卫星通讯器材,并有快艇接应外,在抢夺船舶成功后即变更船身颜色及船名,并有人员可将渔船开往其它水域,其专业作案手法与传统海盗打劫方式截然不同。

  “鱿鱼公会”吁请台湾渔船于印尼及菲律宾附近海域作业时需提高警觉,严加防范。倘若遭逢挟持时,应尽速通报渔业通讯电台,寻求协助,公会也呼吁渔船,尽量不要与海盗发冲突,以免造成伤亡。(乔培军)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