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库尔德领导人被害 凶手怀疑是基地组织同伙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2月10日 08:1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库尔德领导人2月9日指责一个与“基地”组织有关的伊斯兰武装组织,在伊拉克北部杀害了当地一位著名的库尔德政治领导人以及另外5人。

  据报道,被杀害的这名官员叫肖卡特·哈吉·穆希尔,现年55岁,是伊拉克北部主要政党“库尔德斯坦爱国联盟”的高级官员。据悉,凶手来自盘踞在当地山区的“安萨尔伊斯兰”武装组织。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在对联合国安理会发言时称,该组织为来自阿富汗的“基
地”组织逃犯提供安全庇护,还说“安萨尔伊斯兰组织”在伊北部设立了一个使用化学武器的训练基地。

  这次袭击发生于星期六(8日)晚上。穆希尔一直试图利用他的影响力劝说“安萨尔伊斯兰”离开他们控制的山区,与“库尔德斯坦爱国联盟”合作。但是三名“安萨尔伊斯兰”组织成员当天舍下陷阱,假装是叛逃者,在靠近穆希尔之后,用机关枪和手榴弹将其杀害。另有两名“库尔德斯坦爱国联盟”官员以及3名平民遇难。

  此前,“安萨尔伊斯兰”指责“库尔德斯坦爱国联盟”欺骗美国政府,妄图利用美军消灭他们。在本周末的袭击事件发生后,“库尔德斯坦爱国联盟”官员说,如果不在攻打伊拉克之前除掉“安萨尔伊斯兰”,那么美军很容易遭到恐怖袭击。(孙玉庆)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