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尔卡特航天公司为俄卫星生产有效载荷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2月9日 20:16 舰船知识网络版

  [阿尔卡特公司2003年1月20日报道]阿尔卡特航天公司与俄罗斯卫星通信公司(RSCC)签订合同,为Express-AM2和AM3通信卫星开发生产有效载荷。这两个有效载荷将在阿尔卡特航天公司的图卢兹车间内制造,然后集成到由俄罗斯应用力学科研生产联合体(NPO-PM)所生产的Express-AM平台中。

  俄罗斯新型的Express-AM2和AM3通信卫星将载有16个C波段转发器、12个Ku波段转发器
以及1个L波段转发器;提供数字电视与无线电广播、电话、数据传输信道、视频会议服务以及互联网接入等服务。卫星将应用"甚小天线地球站"技术,跨俄罗斯、独联体国家、欧洲、亚洲以及非洲配置通信网络。

  阿尔卡特航天公司在开发俄罗斯航天器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三颗位于东经11度、西经40度以及西经80度的Express-A卫星都载有由阿尔卡特航天公司所生产的有效载荷。新型的Express-AM11和AM22通信卫星也都将装备该公司的有效载荷。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