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外军观察:朝鲜人民军特种部队令美国人生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2月9日 15:42 扬子晚报

  据美国《新闻周刊》报道,去年9月,当日本调查人员从海洋深处打捞出一艘据称是朝鲜的间谍船时,他们没料到会有这么多发现。这艘2001年12月与日本海岸警卫队交火沉没后的小船竟然拥有像施瓦辛格动作片那样的军火库:火箭发射器,82毫米反坦克火箭筒,一挺高射机枪和两枚地对空导弹。但是,在船体内发生的一切更惊心动魄。当败局已定时,朝鲜指挥官杀死了船上幸存的几名船员,然后把船凿沉,以免被敌人俘获。一名船员在木制甲板上草草写下一行字(这也许是他临终前的遗言):“党,您的孩子将永远忠于您。”

  这就是朝鲜特种部队的方式。这支军队拥有美国海军海陆空突击队的杀伤能力,人数又足以占据一座小城市。据美军估计,朝鲜特种部队的人数超过10万,是目前为止全世界规模最大的突击队。他们个个武艺高强,赤手空拳就能同时对付几名敌人。据说,他们能用狙击步枪在15秒内射中200米外的多个目标。这支队伍有许多“勇气训练”,其中一项就是穿越非军事区从韩国抢一块牌子或其他“纪念物”回来。按照他们接受的训练,如果不能完成任务,他们将就地自杀。上世纪60年代离开朝鲜的一名前特种部队队员说,这支队伍以对朝鲜领导人金正日的绝对忠诚而著称;如果未来南北出现冲突,他们的任务就是“在韩国各地同时燃起战火”。

  华盛顿急于以外交手段解决朝鲜核危机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平壤令人生畏的军事潜力——不仅仅是导弹,还有人。美国陆军最新的“威胁与均势简况汇编”预测,如果出现大规模战争,至少有5万朝鲜突击队员将潜入盟军后方。有些可能乘小型潜艇沿海岸线进入,有些将乘伪装成韩国的直升机或帆布制成、雷达测不到的双翼飞机进入韩国。一位驻韩美国军官说:“他们拥有世界一流的伪装办法。”另一位美国军官说,美方估计,朝鲜游击队发动攻击的目标将包括阻止韩国从国外增援,摧毁军火和燃料库,切断公路、铁路和通信,并以其他方式“使挫败朝鲜变得困难”。

  朝鲜特种部队即使在和平时期也颇具威力。这支部队曾在近几年多次出击,但他们最为大胆的行动发生在1968年。当年,由31人组成的暗杀小队曾试图刺杀韩国总统朴正熙。在这些闯入者中,28人在青瓦台附近战死,一人被抓,两人带伤逃回朝鲜。一位专门报道朝鲜军事问题的日本记者说:“其中一人因为枪伤,肠子都流出来了。他用手捂着伤口跋山涉水返回了朝鲜。”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去年9月访问平壤时曾在与金正日的首脑会晤上谈到关于朝鲜船只的事情。对于东京就此事的说法,金正日看上去很惊讶。他告诉日本客人:“特种部队当时在进行训练,我想不到他们竟然会做出这种事!”据报道,金正日曾许诺阻止这类活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