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2005年将量产“雅克-130”教练战斗直升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2月9日 12:02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2月8日电(记者魏忠杰)俄罗斯雅科夫列夫设计局董事会主席奥列格·杰姆琴科8日宣布,下诺夫哥罗德“鹰”飞机制造厂正在制造首批四架“雅克-130”教练战斗直升机。

  据俄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雅克-130”战斗机翼展10.4米,长11.3米,高4.8米,最大起飞重量为9吨,最高飞行速度为每小时1060公里,飞行高度最高可达1.2万米。飞机能吊
挂4枚KAB-500改进型音像制导和激光制导航空炸弹,最多可外挂3吨弹药。飞机所用发动机为俄罗斯与乌克兰联合研制的“AI-222-25”发动机,座舱使用装甲材料制成。

  杰姆琴科说,就飞机性能而言,“雅克-130”教练战斗机超过了国外同类飞机,可以在现代战斗直升机所能遇到的所有飞行状态下飞行,利用这种直升机训练的飞行员可以驾驶多种战斗机。

  他说,雅科夫列夫设计局计划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对“雅克-130”教练战斗直升机进行试飞,到2004年结束。从2005年起开始批量生产,并装备俄罗斯空军。(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