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美5艘航母参与攻伊 101空降师可能部署到土耳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2月9日 10:0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目前正在继续加紧在海湾地区的兵力部署,五角大楼将很快在海湾部署以5艘航空母舰为核心的战斗群,这些航空母舰由战舰护卫并可以直接向伊拉克境内发射巡航导弹,此外美军最精锐的第101空降师也已经做好了对伊拉克实施打击的准备,现在就等着美国总统布什下达作战指令。分析人士称,第101空降师、也许还有美国陆军的第82空降师有可能从土耳其对伊拉克发动攻击。

  到目前为止部署到海湾地区的美军官兵人数已经超过了11万人,这其中包括51000名部署在科威特境内的重型炮兵作战官兵,而且到3月中旬预计上述人数将增加到15万人。

  与此同时,美国海军当地时间周五宣布,美军第5艘航空母舰“小鹰号”按照计划将离开日本母港驶往海湾,接替它在远东地区执行任务的将是“卡尔文森号”,以便朝鲜的核危机一旦加剧能够对局势加以应付。

  每艘航空母舰大约可以搭载80架飞机,其中包括50架作战飞机和大约8500名到1万名海员。其跟随舰队包括6到7艘护卫舰只,包括巡洋舰、驱逐舰和潜艇。一旦美伊之间的战争打响,发射“战斧”巡航导弹的职责就将落到这些护卫舰只的身上。

  美国官员最初曾考虑过共向海湾地区派遣6艘航空母舰,但最终还是决定仅派出5艘。尽管如此,“尼米兹号”和“乔治-华盛顿号”2艘航母也已经做好了分别从加州和美国东海岸尽快驶往海湾的准备,当然前提是如果它们有必要接替目前已被部署到海湾地区的任何一艘航母。

  到目前为止,已有3艘航母部署到位,它们分别是部署在阿曼海的“林肯号”、部署在海湾的“星座号”以及部署在地中海东部的“杜鲁门号”,而第4艘航母“罗斯福号”预计将很快部署到位。

  在1991年的海湾战争期间,美国共动用了6艘航空母舰,但专家预计如果这次美伊战争打响,美方可能只需5艘航母即可拥有足够的攻击火力,而且美军已经在海湾地区其他地点的空军基地部署了作战飞机。

  本周,美军的F-117隐形战斗轰炸机已经飞越大西洋,这种飞机几乎无法被敌方雷达捕捉到,在1991年的海湾战争爆发的第一个晚上,F-117战机就参与了对巴格达的空袭任务。此外美军的B-1和B-52战略轰炸机也已经在印度洋上的迭戈加西亚岛部署到位。

  美国官员当地时间周四表示,其拥有16000人和270架直升机的第101空降师正在从位于肯塔基州的基地启程前往海湾。这支空降部队曾经参加过越南战争和对阿富汗军事打击行动,其被称为世界上最精锐的空降师。

  不过,美方并没有证实这支部队是否将被部署到伊拉克的邻国土耳其。分析人士称,第101空降师、也许还有美国陆军的第82空降师有可能从土耳其对伊拉克发动攻击,以便在伊北部也开辟一个战场,从而对伊拉克形成两面夹击之势。上述空降部队因为需要的后勤保障设备较之诸如第三步兵师等重型火炮部队要少得多,因此它们可以很快地投入战斗。

  美军还在海湾地区部署了36000名海军陆战队员,其中包括在科威特部署了15000人,此外五角大楼还征召了11.6万名国民警卫队队员和预备役人员。(苗军)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相关链接
德法拟定和平计划 希望能最终避免伊拉克战争(2003/02/09/ 10:35)
时代传媒:五角大楼拟向伊派出“采访兵团”(图)(2003/02/09/ 10:26)
伊拉克开窍? 伊专家继续被安排单独接受问讯(2003/02/09/ 10:10)
记者访问伊“恐怖”营地 称鲍威尔指责并无根据(2003/02/09/ 09:57)
组图:土耳其军方为接受美驻扎紧急向边境调兵(2003/02/09/ 09:53)
查尔斯王储反对伊拉克战争 英政府王室出现裂痕(2003/02/09/ 09:51)
北约宣布准备派军舰护航驶经直布罗陀海峡的商船(2003/02/09/ 09:17)
沙特想在“倒萨”战结束后“送走全部美军”(2003/02/09/ 09:16)
德国仍持反对美国单方面对伊拉克动武的立场(2003/02/09/ 09:13)
罗马天主教皇呼吁世界努力避免发动对伊拉克战争(2003/02/09/ 09:13)
美国大兵压境 海湾战云密布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