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出示新证据 指责伊训练“基地”成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2月9日 00:1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布什2月8日再次指责伊拉克与“基地”有染,并出示新证据,称伊拉克情报机构曾训练“基地”恐怖分子使用被禁止的生物和化学武器。

  布什在每周例行的电台演讲中说:“从上世纪90年代起,伊拉克情报部门的高级官员与‘基地’成员至少会晤了8次以上。伊拉克还派遣制造炸弹和伪造证件的专家指导‘基地’恐怖分子。”

  他还说:“伊拉克还为‘基地’提供使用生物化学武器的训练。在上世纪90年代末,一组‘基地’恐怖分子也曾多次前往伊拉克,获取毒药和毒气。”

  布什还在发言中再次向联合国安理会发出呼吁,希望他们能够通过一个授权对伊拉克动武的新决议。(赵永飞)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