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将把重点集中在内宇宙空间而不是外层空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2月8日 09:40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路透社2003年1月22日报道]英国科学部大臣塞恩斯伯里1月22日表示,英国将重点发展内层空间计划,例如开发在不久的将来用于电视广播和导航的卫星,但也不会放弃对外层空间的探索。

  塞恩斯伯里告诉记者,空间利用对经济变得越来越重要,并向记者们展示了一项三年期的航天政策草案,该草案的主要目标就是要利用空间科学来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

  英国政府为航天工业设定了三个重要目标:

  ·提高英国在天文学、行星学和地球科学方面的声望;

  ·通过推动航天科技在政府、自然科学和商业领域中的应用来刺激生产力的提高;

  ·开发创新的航天系统,使人们的生活质量有实质性的提高。

  这项航天政策草案在发表后将进行长达三个月的讨论,包括一次在3月11日进行的公共大会。英国航天组织、使用者以及航天服务潜在的用户将受邀对此草案发表评论。在三个月讨论期之后,将对所有的评论进行分析,反映到最后的文件中。最后的文件将在下半年发表。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