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洛·马公司针对扩大CEC的作用距离开展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2月8日 00:4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2003年1月27日报道]洛克希德·马丁空间系统公司今天宣称,它已成功测试了一种概念验证系统,使美国海军的"协同作战能力"(CEC)的作用距离和有效性扩大了几千平方英里。

  通过将协同的舰艇和飞机的传感器数据综合为支持综合交战的一个单一的、火控质量的合成航迹图像,CEC极大地提高了战斗部队的防空能力。通过将空中威胁的传感器数据同时
分发给战斗群中的每艘舰艇,CEC扩展了相关舰艇对付敌方飞机和导弹的作用距离,即大大超过了舰上自身雷达的作用距离,从而极大地提高了区域、本地和自防御能力。

  由美国导弹防御局出资、美国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NAVSEA-PMS465)管理的CEC空间系统集成合同,是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物理实验室(JHU/APL)和洛克希德·马丁空间系统公司联合开展的项目。其内容是,通过利用美国国防部的军事卫星,研制一种CEC卫星作用距离扩展(SRE)能力样机,使之不但可应用于普通的防空,还可用于弹道导弹防御。美国的"军事星"可为美国军事联合部队提供受保护的全球通信链,不但可以提供视频电话会议能力,还可以传送话音、数据和图像。

  据洛克希德·马丁空间系统公司防御系统部副总裁称:"这个项目是导弹防御署和海军推进的向网络中心战能力转变的一个范例。到目前为止的试验已证实,军事卫星通信距离扩大对CEC防空战任务的益处。我们还将对试验进行扩充,来演证其对弹道导弹防御的有益作用。"

  目前,已利用CEC卫星距离扩展硬件,在陆基试验场完成了两次防空/弹道导弹防御虚拟交战演示,证实采用"军事星II"卫星距离扩展,使"宙斯盾"巡洋舰可对付超过本舰雷达作用距离的空中威胁。

  在试验中,采用陆基舰艇模拟设备代表两艘装备有CEC的"宙斯盾"巡洋舰和一艘装有CEC的航母,首次实际使用"军事星II"卫星的中等数据率(MDR)卫星,提供舰基部队倍增器。第一次试验于2002年3月完成,证实可使用INMARSAT进行视距外的"宙斯盾"防空战的提示交战。第二次试验在10月进行,试验中,由制式CEC数据分发系统和"军事星II"卫星组成的"宙期盾"防空战远程发射和远程交战双通信网络,成功地跟踪了几百个空中目标。

  第三次试验计划在2003年中期进行,将利用"军事星II"卫星演示弹道导弹合成跟踪能力。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