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名美国探险者将用印加草船穿越太平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2月7日 01:21 人民网

  人民网2月6日讯巴克对此非常自豪,他认为这是人类创造的最可靠的船。灯心草是古代印加人用来建造小船的主要材料。巴克计划于2月28日乘这条船从智利出发,与8巴克表示,“这是一次冒险的旅行,因为这条船可能会出事。但是我相信我们将到达澳大利亚”。这条草船名叫维拉科查,按印第安阿依马拉人的语言是“太阳的上帝”。它是按照印加前文明时代在秘鲁和玻利维亚交界处的的喀喀湖地区使用的草船式样建造的。巴克想向世人表明,印加人能够用它在公海上航行,甚至到过复活节岛和波利尼西亚岛殖民,他不赞同是亚洲人首
先到达这些地方的理论。

  巴克是一个知名的生物学家,研究美国马萨诸塞州的野生动物。他说,“我不想试图证明是南美人首先到达波利尼西亚,只是想表明他们有可能到过这些岛屿”。巴克第一次成功的海上旅行是2000年航行4580公里从智利的大陆到达太平洋中的复活节岛。智利海军将通过卫星控制巴克的这次越洋探险旅行,因为将发生的主要问题与风暴有联系,它可能打坏船舱或使草船沉没。在旅途中水手们的主要食品将是鱼和已经准备的食物。估计每个水手每天将用3升水。他们将利用在草船船体一侧建造的小木屋作为栖身之地,用两根桅杆将其加固。

  参加这次航行的大部分水手都是业余的,包括26岁的德文翻译和47岁的玻利维亚建筑工人,其中有一个智利商人、一位对照相感兴趣的法国生物学家,只有一名持有证书的水手。

  这条草船完全是用手工建造的,为此巴克在的的喀喀湖边雇佣了两个世代建造这种草船的家庭去做。其中一人的儿子将参加这次远航。他们去年9月在的的喀喀湖畔收集了100多万把灯心草。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