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希腊海军订购西门子公司研制的潜艇设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2月6日 21:08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今日海事》2003年1月22日报道]西门子公司工业系统及技术服务集团(I&S)即将为希腊海军214级潜艇装备最新的推进、控制和监控技术。该项目包括交付永磁同步(Permasyn)电动机、PEM燃料电池模块和Nautos自动控制系统。订购金额约为2100万欧元,预计在2009年将潜艇移交希腊海军。

  这些直流永磁同步电机具有特征信号极低、可用性高、尺寸紧凑和操作简单等特征。
PEM燃料电池系统(PEM-Polymer Electrolyte Membrane)在水下为潜艇供电,允许推进系统无需空气运行(不依赖空气动力系统,AIP)。AIP系统由HDW公司开发。西门子公司提供燃料电池模块和控制监控设备。Nautos集成自控系统控制、监控和协调全艇的运转操作。操作和监控由控制台集中进行,减轻了操作人员的例行任务,简化了潜艇操作,并提高了可靠性和安全性。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