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联邦调查局声称抓获1名美籍“朝鲜间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2月6日 11:12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2月5日专电据美国洛杉矶地区法院5日公布的文件显示,联邦调查局洛杉矶办事处的特工日前在洛杉矶市西部的圣莫尼卡市逮捕了1名韩国移民,并指控他为朝鲜充当间谍,窃取美国机密文件,并负责发展其他间谍。

  联邦调查局在洛杉矶的发言人说,联邦调查局特工4日在圣莫尼卡市的一栋公寓内逮捕了现年59岁的芮正雄,并搜查了他的住处。芮正雄是来自韩国的移民,已入美国籍,在美居
住已经超过20年。

  联邦调查局称,逮捕他的具体罪名是他没有根据美国法律登记,申明自己是为外国政府工作的特工。联邦调查局对他住处的电话、电子邮件和传真进行监听时发现,他经常使用密码与朝鲜官员进行联系。

  据报道,芮正雄和夫人曾在2000年前往捷克和奥地利秘密会见朝鲜官员,回来时携带1.8万多美元入境,但在海关申报时却又说所带现金不超过1万美元。芮正雄的亲戚坚持说,他是清白的,他开有一家杂货店和服装店,是合法的商人。(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