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提交2004财政预算 国防反恐经费大幅增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2月5日 09:15 中国日报网站

  2月3日,美国布什总统提出总额为2.229万亿美元的2004财政年度(从今年10月1日开始)预算案,将政府开支比上一财政年度提高4.1%,增加的大部份费用旨在用于继续反恐之战和加强国土安全。

  白宫于2月3日送交国会审批的这份预算案反映了自9·11恐怖袭击以来布什政府的政策重点以及令人关注的新的全球和国内事务。

  布什总统在谈到这一预算方案时说,“2004年预算案符合国家三项重点挑战的要求:赢得反恐之战胜利、保卫国土安全、促进经济的长期增长。”

  布什要求的军费预算为3800亿美元,比上一年增加2.7%,以用于推进全球反恐斗争和抗击大规模毁灭性武器威胁所需要的军事能力的不断发展。他还要求增加413亿美元用于国内防范措施,使国土安全总预算比2003年增加9.5%。这项要求包括为新成立的国土安全部拨款362亿美元,从而使并入国土安全部的政府机构和部门的资金增加60%。

  国防和国土保卫这两项重点,从预算案提出的开支项目中得到体现,其中包括由政府部门和机构管理的国际项目。

  布什总统的预算案包括:

  ** 91亿美元用于部署保卫美国免遭核攻击的空间远程弹道导弹防御系统;

  ** 23亿美元用于对美国在全球反恐斗争中的合作夥伴的专款援助,它们包括约旦、巴基斯坦、土耳其、阿富汗和哥伦比亚;

  ** 64亿美元用于与维持美国核武器储备相关的活动,比2003财政年度预算增加8.3%;

  **近10亿美元用于以前苏联为主的核不扩散项目,以防止大规模毁灭性武器落入恐怖主义组织或国家的手中,比2003财政年度预算增加2亿美元;

  ** 5亿美元用于对核电厂、饮水设施、通讯网和运输系统等美国关键性基础设施进行危险性评估,并制订克服重大薄弱环节的计划;

  ** 3.73亿美元用于边境安全和相关的贸易措施,如在入境点设置用以检查集装箱的放射探测器和X光机;

  ** 1.64亿美元用于增强联邦调查局和其他机构的情报能力,包括增雇分析和监视人员,发展识别和找到恐怖主义分子及其支持者的手段以及将联邦、州和地方执法部门提供的信息与有关的恐怖主义威胁和调查联系起来。

  与2003年一样,2004财政年度预算方案的国内和国际拨款着重于反恐之战和国土保护,但从整体上看,2004年预算方案反映出对国内、国际问题的更广视野。(信莲)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