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比利时存放放射性物质的容器出问题危及居民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2月2日 23:2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比利时媒体2月2日引述一份官方工业报告称,在比利时北部代瑟尔地区存放的大约超过400个装有放射性物质的容器都有问题,其中有些几乎无法利用当前的工具来修复。

  据比利时《晚报》报道,比利时国家放射性废料机构在一份报告中称,目前共有426桶装满放射性物质的容器已开始腐朽膨胀,其中最值得关注的就是124包由沥青原料做成的包
裹。这些包裹都是从1983年至1989年期间制成的,其中装载了大约400升中等强度的放射性物质。

  比利时当局称,这些容器已开始发生“膨胀”。这些物质原本是计划贮存在大西洋河床底部的,但他们的这一计划在1984年被定为非法。比利时能源部长对这一报告作评论时称:“目前,几乎还没有什么办法来处理这些容器。”

  另外,其他一些装载着低放射性物质的水泥制的容器也开始出现腐朽生锈现象。比能源部长说:“现在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使用什么样的原料来包裹在这些容器外部,以确保当地民众的安全。考虑到现有容器可能在20年后就会出问题,我们需要一些能够保证在300年内性质稳定的物质。”(赵永飞)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