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富汗追查公车触雷案 搜出大量反美传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2月2日 19:0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阿富汗官员2月2日透露,他们在追查公共汽车触雷案的时候,在一个嫌疑犯的加中搜出了大量的反美宣传手册。

  1月31日,阿富汗南部坎大哈省一辆公共汽车触雷爆炸,造成15人丧生。该省的安全官员称:“这很明显是有预谋的爆炸事件。”安全部队随即展开调查,并逮捕了8名涉案嫌疑人。据称这些人曾告诫村里的孩子们不要乘坐政府的公共汽车。

  在搜查嫌疑人住房的时候,安全人员发现了这些印满反美和反政府口号的传单、手册。传单说现在的政府不是一个伊斯兰政府,而是一个亲美政府,并号召阿富汗人发起圣战。

  虽然阿富汗的大规模战事早已结束,但恐怖分子并没有从这片满目疮痍的土地上消失,甚至有迹象显示,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正召集残部,准备死灰复燃,因此不时会发生零星战斗。上周,驻阿富汗美军在坎大哈东南部的掩体洞群地区与反政府武装发生了交战,美军击毙了18名敌人。(席雪莲)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