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表示美太空探索道路“仍将继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2月2日 09:1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2月1日电美国总统布什1日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对在“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失事中遇难的7名宇航员表示哀悼。他同时表示,宇航员们为之献身的太空探索道路“仍将继续”。

  布什表情沉痛地说,航天飞机上已“没有幸存者”。整个美国将和宇航员家属们一起哀悼遇难的宇航员。他在讲话中逐一说出了7名宇航员的姓名,并称赞他们为了全人类的事业
,甘愿面对太空飞行的巨大风险。布什说,“哥伦比亚”号的失事给“整个国家带来了可怕的消息和巨大的伤悲”。

  美国宇航局局长奥基夫早些时候透露,在“哥伦比亚”号未能按预定时间返航后,他很快向美国总统布什通报了情况。正在马里兰州戴维营度周末的布什获悉这一消息后临时改变计划,决定提前返回白宫。据悉,布什已与航天飞机宇航员的家属通了话。白宫当天为7名遇难宇航员降下半旗。

  在这之前,美国宇航局发言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上的7名宇航员已全部遇难,航天飞机解体坠毁事件是一次“灾难”。

  美国宇航局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说,得克萨斯州中北部地区已经发现航天飞机残骸。

  “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是1月16日发射升空的,原定于2月1日美国东部时间9时16分(北京时间22时16分)返回地面,但在美国东部时间9时与地面控制中心失去了联系,当时的飞行高度是6.3万米,时速1.9万公里。出事前,航天飞机机组人员没有向地面控制中心报告任何反常情况。“哥伦比亚”号是美国最老的航天飞机,1981年首航。(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