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福建长乐边防速破一起特大持枪抢劫案 逮捕5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2月1日 11:12 中新社网站

二十八日下午,五名持枪劫匪在福建长乐市持枪抢劫得逞后驾车逃逸,设卡拦截的长乐松下边防官兵驾车紧追并当场奋勇擒获两名持枪嫌犯,缴获自制手枪一支(内装两发子弹)、匕首、轿车和手机及赃款两万余元人民币。当晚十二时许,同案在逃的另三名劫匪在福清市落网。作者:陈如冰

  中新社福州一月三十一日电(陈如冰、张凌晖)一月二十八日下午四时许,福建长乐市发生一起特大持枪抢劫案,五名持抢劫匪在长乐市医院附近抢劫六万余元人民币等财物后驾车逃逸。这起特大案件在案发后数小时即迅速告破,五名劫匪无一漏网。

  案发后,福建长乐松下边防派出所接到长乐市公安局案情通报,迅速组织干警在长乐福清交界处的松下镇路段进行设卡拦截。下午五时十分左右,劫匪驾车逃逸时发现有干警在
设卡检查,遂掉转车头沿原路疯狂逃窜,干警随即紧追不舍,其中二名劫匪被当场擒获,现场缴获自制手枪一支(内装二发弹)、匕首二把、轿车和手机及赃款二万零一百三十元人民币等各类作案工具和赃物。

  经过突击预审,长乐公安局于当晚十二时许在福清市将另外三名犯罪嫌疑人逮获,其余被劫财物也全部被追回。

  经初步审查,王礼某等五名劫匪于二十八日下午四时许,从长乐市医院尾随受害者陈某夫妇到医院大门附近时实施持枪抢劫,将陈某夫妇随身携带的六万三千元现金、国产手机一部、金项链三条等钱物洗劫一空后并进行了分赃。此外,其还供述结伙作案使用的该部轿车系二十七日晚十一时许,在福州市金泉路路段利用匕首威胁和胶布封堵嘴巴等手段,对受害者吴星某进行抢劫得逞的。

  目前,长乐警方正对该案进行深挖细查。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