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澳华侨华人对中国统一大业早日实现充满信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2月1日 10:0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堪培拉一月三十一日电(记者刘雨生)为纪念江泽民主席发表《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重要讲话发表八周年,澳大利亚华侨华人在中国大使馆三十一日晚举行的座谈会上纷纷发言,他们对中国统一大业早日实现充满信心。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临时代办王树桐在座谈会上指出,江泽民主席的讲话,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包涵着极大的善意和诚意,反映了全世界炎黄子孙的心声,对祖国和平统一大
业有着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对两岸关系的发展产生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中共十六大报告更明确了未来一个时期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为两岸恢复对话与谈判提供了新的契机。

  他说,实现祖国统一要靠两岸同胞的意志和政治智慧。我们寄希望于台湾人民。我们对实现祖国的最终统一充满信心。

  旅澳知名侨领、台湾同胞及中国留学生、访问学者代表一百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他们纷纷表示,江泽民主席提出的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八项主张,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民族的整体根本利益,为中国和平统一大业指明了方向。实现祖国统一,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是海峡两岸同胞和全球华侨华人的共同愿望,是任何力量所阻挡不了的。

  他们呼吁台湾当局认清形势,真正为台湾老百姓的福祉着想,以两岸人民利益为重,尽早回到一个中国原则立场上来,停止阻挠两岸直接“三通”,并为早日实现祖国统一而做出努力。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