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太岁头上动土 汉莎航空两驾驶员被禁在印领空飞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31日 23:18 新华网

  新华社新德里1月31日电(记者熊昌义)印度民航局高级官员31日宣布,印度有关当局已经下令禁止驾机飞越印度总理官邸上空的德国汉莎航空公司的两名驾驶员在印度领空飞行,并要求汉莎公司对他们采取行动。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去年11月20日,德国汉莎航空公司1架货机从马来西亚飞抵印度首都新德里上空时违反空中交通管制规定,飞越印度总理官邸和总统府上空,机上当时有
两名驾驶员。

  经调查,当天早上6时30分飞机飞抵新德里后,机场飞行控制中心下令飞机右拐弯,但机上驾驶员按错了电脑上的按钮向左拐弯。控制中心立即发现这一情况,并下令飞机改变航行。另外,两名驾驶员在空中违章操作。根据规定,电脑应由负责驾驶飞机的驾驶员控制,但机上的电脑当时由没有执行驾驶任务的驾驶员控制。

  印度民航局高级官员向记者表示,这一禁令对其他航空公司也是一个教训,它表明印度当局说话是算数的,制定的规定必须严格遵守。(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