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兰州:除夕探访新兵连 这个春节过的不一般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31日 18:14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1月31日电(记者孙茂庆、李国利)关中大地大雪初霁,寒风刺骨。除夕上午,记者随兰州军区空军某场站站长吴全炜来到新兵连,看望刚入伍不久的新战士。只见连队营区披上了节日的盛装——大门口6个大红灯笼高挂,8面彩旗随风飘动,俱乐部里张灯结彩,洋溢着过大年的气氛。

  新兵一班的门两旁,一副“镇守边关献青春、一家不圆万家圆”的对联格外显眼。推
开门,一股热气扑面而来,室内内务井然有序,9名新战士正在聚精会神地学习条令。记者问新战士王军:“入伍后的第一个春节打算怎么过?”他挠挠头,笑着说:“往年在家过年,爸妈总是买很多好吃的,可光是吃也没多大意思。今年在部队过年,站领导为我们送来了《绿色年华》、《永恒星座》、《铁血洪流》等光盘和书籍,还要开展书法、绘画、摄影展评,召开茶话会、联欢会,这个春节过得肯定不一般。”

  走出一班,记者来到俱乐部,只见3名新战士正在赶排小品《立功》,10余名新战士排练着集体舞《战士的旋律》,还有几名战士在走台唱歌,歌声、笑声、欢呼声响成一片。

  随后,记者推开了炊事班的大门,见到案板上摆满了鲤鱼、羊肉、豆角等新鲜肉菜,不由地赞叹:“连队的伙食不错呀!”炊事班长乐呵呵地说:“这是新战友在部队过的第一个春节,我们要推出‘招牌菜’、‘特色菜’,让他们欢欢喜喜过大年。”

  站长吴全炜接过话茬说:“年前,站里为新战士配发了防寒棉垫,配置了彩电,还给8名家庭困难的新战士家里寄去了慰问金。今天晚上,站里的干部要和新战士联欢,还要替他们上岗值班,让他们收看春节联欢晚会,保证他们在部队过上一个喜庆、祥和、快乐的春节。”(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