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扁亲信贺陈旦出掌中华电信 为明年大选铺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30日 23:4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30日消息台湾当局委任前“交通部”次长贺陈旦出任中华电信公司董事长。这项任命被质疑是陈水扁为2004年大选铺路。

  据香港商报报道,中华电信是台湾的主要移动电话公司,有客户742万户,市场份额超过32%,由台湾当局控管;退任的毛治国获委任为“行政院”顾问。

  岛内评论人士说,贺陈旦的委任显然是民进党当局为巩固对岛内先进电讯公司的控制,并为2004年大选铺路。

  国民党方面表示,毛治国的表现出色,有理由相信这项任命不是完全基于专业考虑,肯定政治是一个主要考虑因素。资料显示,贺陈旦在陈水扁任台北市市长时已经是陈的“左右手”。(英子)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