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柬埔寨首相洪森指责极端分子挑起反泰暴力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30日 14:50 新华网

  新华网金边1月30日电(记者雷柏松、张瑞玲)柬埔寨首相洪森30日发表声明说,29日发生的焚烧泰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等暴力事件是由一小部分极端分子挑起的,它严重损害了柬泰关系和柬埔寨的国家利益。

  洪森说,当地时间29日晚至30日凌晨,在首都金边发生了一系列由少数极端分子挑起的令人遗憾的暴力事件。他说:“他们造谣说,柬埔寨驻泰国使馆遭到袭击并造成柬外交官
伤亡。这一谣言导致发生了烧毁泰国驻柬大使馆以及一些泰资饭店、公司、电台、电视台等的暴力事件,使得发展中的柬泰关系降到了令人担忧的地步。”洪森指出,这一暴力事件使柬埔寨稳定的社会秩序和安宁的人民生活遭受到了自柬实现全面和平4年多来最为严重的破坏,使外国投资者和游客对柬埔寨失去信任,将严重损害柬埔寨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为了维护国家的独立、主权、领土完整和民族尊严,柬埔寨必须与同是东盟成员国的邻国进行友好合作。

  与此同时,洪森还呼吁柬埔寨人民保持镇静,严防极端分子进一步制造暴力事件,危害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据悉,泰国已于30日上午派军用飞机将其驻柬外交官和部分侨民接回曼谷。目前金边街头警力明显加强,局势基本恢复平静。(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