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华人政论家: 两岸春节包机再显大陆诚意和善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30日 14:3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纽约一月二十九日电旅美华人政论家方焰今日撰文指出,两岸春节包机首航成功与大陆当局和大陆人民的诚意和善意是分不开的。大陆有关航空公司对这次航行的安全与方便作了特殊的安排,手足之情尽在其中。

  方焰说,两岸春节包机的开通得益于两岸民间和政党交流取得的长足进展和海峡两岸人民以及海内外和平统一力量坚持不懈的努力。近几年,由于北京当局的呼吁,台湾民间团
体和政党(包括民进党内广大党员)的热烈响应,许多台湾人士与大陆建立了密切联系,增强了互信,因而能够诚意协商,良好合作。

   但是,方焰指出,台湾当局在春节包机航行问题上,扮演了被动和不得人心的角色,设置障碍,极力阻挡,最终将“直航”改为“曲航”,将“双向”改为“单向”。这种“单点单向曲航”对海峡两岸是不公道、不平等的,同时造成旅客不便和时间与经济的浪费,有违两岸春节包机的本意。他呼吁台湾当局认清形势,顺应民心,在改善两岸关系、开放“三通”上,撤销障碍,不玩口水,多做实事。

  方焰认为,这次春节包机航行成功,具有突破性的意义,将有力地推动两岸空中直航。如果海峡两岸都具有善意和诚意,抓住契机,再接再厉,两岸实现全面“三通”将为期不远。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