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不顾中国韩国强烈抗议 小泉明年仍要再参拜神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29日 09: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29日电不顾中国和韩国的强烈抗议和多次警告,已经三次参拜靖国神社的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决定明年照旧到靖国神社参拜。

  据联合早报报道,小泉是在昨天的国会中,回答一自民党议员的问话时,表明对参拜靖国神社自始至终不变的态度。他表示:“只要我当首相,我不在意参拜的日期,但是绝不会改变每年参拜靖国神社的想法。”以此,他表明明年将进行第四次参拜。

  与此同时,对于中韩认为日相参拜祭奉着甲级战犯是伤害亚洲二战受害者感情的问题,小泉也作出辨护。

  他说:“给死者套上生前的罪,直至死去都不能饶恕他们,这种想法在日本并不通用。这样的心情,也希望外国人能够理解。”此言论被指为小泉完全否定了日本政府要分开来祭奉甲级战犯的想法。

  为表明自己参拜靖国神社是一种“正当行为”,他还在会上多次重复参拜靖国神社时的一贯发言:“参拜靖国神社是为了向战殁者表示敬意和感谢,也带着祈愿不再发生战争的心情。”

  对于小泉在国会中的发言,代表政府官方发言的内阁秘书长福田康夫事后也不想多做解释。他在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时表示:“这是首相个人的心情和立场,做为政府发言人,我也不便再做任何发言。”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