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陆军混合电传动型HMMWV进行寒冷天气试验(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28日 22:37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3年1月23日报道]美国陆军的1辆采用混合电传动的技术演示型高机动多用途轮式车辆(HMMWV)开始在阿拉斯加州的寒冷地区试验中心进行寒冷天气评估试验。

  这辆混合电传动HMMWV是美国陆军在阿伯丁和尤马试验场进行性能试验和评估时使用的4辆混合电传动HMMWV中的1辆,AM通用公司是主合同商。IDT-PEI电子公司负责全套混合电传
动系统的设计和集成、电子部件的设计和车辆能源管理系统。UQM公司提供电动机、发电机、和电源电子换流器。

  这辆HMMWV为通用型,采用1台75千瓦发电机和2台75千瓦电动机(每个车轴1台),每台电动机或发电机由一台电子换流器控制。2000年该车成功地完成了从华盛顿到旧金山的越野旅行。在早期项目中,为进行混合电传动技术的概念演示,研制了2辆HMMWV,其中1辆为战术型,采用55千瓦发电机和4台电动机(每个车轮上1台),0~80千米/小时的加速度为8秒。第2辆为通用型。

  成功的寒冷天气和崎岖地形作业是实现HMMWV任务目标的关键。UQM技术公司最近交付了供另外两辆潜水作业的混合电传动型HMMWV(潜水深度为1.524米)使用的电动机、发电机和电源电子换流器。由于具有潜水作业能力,混合电传动除具有隐蔽作业、降低油耗、提供充足的车载电源等优点外还何以涉水作业。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