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德国进行PzH-2000式自行榴弹炮上舰试验(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27日 23:16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3年1月20日报道]德国HDW造船厂、克劳斯-玛菲·威格曼公司和莱茵金属武器弹药公司目前联合在德国基尔港进行一种先期概念研究,即将PzH2000式自行榴弹炮的炮塔安装到舰艇上,以发展一种全新的水面作战火力。

  为了使海上平台更有效的打击岸上目标,各国都在努力提高舰炮及其弹药的射程和精度,尤其是在美国。这些项目需要耗费大量的资金和时间才能完成。为了以相对较小的工作
量和合理的费用获得一种解决方案,德国产生了将先进的大口径火炮安装在舰艇上的想法,这样可以使用多种弹药打击岸上目标,从而也可以有效地利用现有技术。这种概念便促成了将PzH-2000式自行榴弹炮的炮塔和主武器安装到舰艇甲板上的计划。

  这种方案就是众所周知的舰炮火力模块化舰炮概念(MONARC),它可以成倍提高舰炮及其弹药的射程和效能。这样做还可以使海军从大口径火炮领域技术优势中获益。出于演示目的,一个完整的PzH-2000炮塔已经被临时安装到德国F-124级护卫舰的前甲板上,其首要目的是为了演示这种方案的可行性。尤其是这一演示显示了可以以合理的费用对新型和现有舰艇的结构进行改造,同时保留PzH2000的火力支援性能。

  将炮塔集成到护卫舰甲板上所遇到的主要挑战是必须将一门较大的火炮安装到相对较小的舰艇上。问题不在炮塔的重量,也不在于它比传统的76毫米舰炮需要更大的上下甲板空间。真正的问题在于火炮对舰艇施加的后坐力。为了减小后坐力,需要采用弹性支座。通过使用柔性支座,用传统的方法将炮塔安装到甲板上,火炮发射时对船体结构产生的残余加速度冲击有望被降低到可以接受的水平。由于炮塔本来是自补给的,额外需要的只是一条24伏的能源线和一条与操作室联接的安全线路。另外,弹药储存和装填系统也需要改动。为了补偿船体的运动,还必须采用稳定炮瞄系统。

  MONARC展示了一种具有前瞻性的解决方案,可以为护卫舰、轻型巡洋舰和其射程与效能不受限制的舰艇提供一种高性能火炮。由于可以发射多种弹药,这些作战舰艇可以获得新的舰-舰海战能力,并可以以更高的精度和效能打击海岸目标。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