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为士兵配备防范生物和化学攻击的防化装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27日 08:49 舰船知识网络版

  伦敦时间1月26日(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伊拉克周日承认,伊拉克已经为士兵配备了防范生化攻击的防化装备,防止美国及其盟国在战争中使用生化武器。

  萨达姆的反对者表示,伊拉克这一举措可能意味着,伊拉克如果遭到美国及其盟国的攻击就会动用生化武器。

  此前华盛顿方面已经警告称,如果有美军将军下令在对伊作战中使用生化武器,那么就会受到处罚。但是伊拉克副总理阿齐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伊拉克为士兵配备的防化服和相关装备仅仅是“为了防范敌人入侵做准备的一部分。事实上,世界上任何一支现代化的军队都配备有防范生化攻击的防化服和防化面罩”。

  阿齐兹说:“我们这么做只是为了保护自己免遭敌方的攻击。”在被问及他是否可以保证伊拉克不会率先使用生化武器时,阿齐兹很快回答:“是的,因为我们并没有生化武器”。

  但是美英两国坚持声称伊拉克藏有生化武器,甚至可能拥有核能力,并表示如果伊拉克不解除其核生化武装就将面临军事打击。

  与此同时,阿齐兹否认萨达姆及其他伊拉克领导人已经收到如果主动下台可以前往沙特阿拉伯或是其他国家流亡的邀请,他说:“没有人与我们进行过有关这一事情的接触。但我们已经明确声明过,我将再次重复一遍,我们不会离开自己的祖国,我们将留在伊拉克,我们即便死也要死在伊拉克。”(苗军)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相关链接
欧盟高官称伊拉克不合作不构成对其动武的理由(2003/01/27/ 11:14)
美攻伊还将使用三种新式炸弹 威力巨大各自擅场(2003/01/27/ 11:10)
英官员称伊藏有违禁武器 实质性违抗联合国决议(2003/01/27/ 10:56)
巴拉迪称核查报告不会有“令人吃惊”的内容(2003/01/27/ 10:32)
英研究报告细数“倒萨”战争长短对美经济影响(2003/01/27/ 10:05)
美要求英肩负推翻萨达姆后的伊国内治安任务(2003/01/27/ 10:03)
英国空军基地门前发生游行 反对英介入对伊战争(2003/01/27/ 10:00)
土耳其可能允许美军通过其领土攻击伊拉克北部(2003/01/27/ 09:32)
以色列开始为动物接种疫苗 以防遭受伊拉克袭击(2003/01/27/ 09:30)
欧美的反战风潮风起云涌 “人体盾牌”赴伊(图)(2003/01/27/ 09:27)
美国大军压境 海湾战云密布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