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非洲国家首脑会议批准科特迪瓦和平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27日 08:06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月26日电(记者徐振强)为期两天的关于科特迪瓦问题的非洲国家首脑会议26日在巴黎闭幕。与会非洲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批准了科特迪瓦冲突各方24日在此间签署的和平协议。

  据在会议结束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公布的会议结论,首脑会议认为科特迪瓦冲突各方签署的关于科特迪瓦民族和解的协议为在科特迪瓦恢复和平铺平了道路。首脑会议欢迎巴
博总统根据和平协议组成民族和解政府。 会议强调,必须尽快实施协议的各项规定。为此,会议决定支持立即在阿比让设立和平协议执行情况跟踪委员会,并希望这个委员会的主任由联合国秘书长的特派代表来担任。

  会议要求联合国安理会批准非洲国家首脑会议所作的结论,要求联合国秘书长向安理会建议向科特迪瓦派遣军事的和非军事观察员,对和平协议的实施进行监督。会议还要求科特迪瓦民族和解政府为在科特迪瓦部署西非经济共同体部队和法国部队提供便利。(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