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海军已拟定出兵海湾计划 递交总统批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26日 20:39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罗斯当地时间1月25日消息,据俄罗斯“界限”网站报道,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部日前已拟定出兵海湾计划,递交总统批准,一旦对伊战争爆发,俄罗斯舰船将会奔赴波斯湾。

  根据该网站消息,美国出兵伊拉克不会早于2月20日。俄军事部门消息人士向该网站透露说,为重新恢复俄罗斯在印度洋的军事存在,俄海军计划出动来自太平洋舰队和黑海舰队
的两支舰队、还有北方舰队的两艘多用途核潜艇。为了跟踪观察美国可能从东部地中海的舰母和潜艇向伊拉克发起的进攻,俄罗斯计划向这一海域派遣一个以“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为首的舟舰群。

  编队计划于2月15日开赴目的地。海军司令部没有打算把“莫斯科号”直接派往波斯湾。届时俄海军将有护卫舰“敏捷号”,大型登陆舰“费尔琴科夫号”(可装载近100名海军陆战队士兵)和一艘油轮经过苏伊士运河,进入印度洋。这支舰队的任务是保证波斯湾及阿曼湾航运的畅通,在必要的时候从伊拉克和其它中东国家疏散俄罗斯公民。为此俄军可能会使用阿联酋的港口。“界限”报道说,伊朗也同意“接纳”俄罗斯的舰船。

  据军事部门一消息人士透露,黑海海域舰船的行动将由太平洋舰队提供保护,届时太平洋舰队将调遣大型反潜舰“邦捷列夫将军号”和“沙波什尼科夫元帅号”及两艘油轮,估计这些舰船将于3月15-20日从远东符拉迪沃斯托克抵达阿拉伯海。

  俄军没有计划布署海上扫雷部队,海军总参谋部认为,这次对伊战争与80年代的两伊战争不同,波斯湾和阿曼湾海域的水雷威胁不大。“界限”报道说,北方舰队的潜艇将前往地中海和阿拉伯海进行侦察。预计俄罗斯舰队的战备期一直要到6月份,这支俄海军临时舰队的总司令将由黑海舰队副司令海军中将叶夫根尼·奥尔洛夫担任。(刘圣任)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相关链接
俄罗斯将继续寻求外交解决伊拉克危机 (2003/01/18 23:26)
俄罗斯与伊拉克签订三份合约 开采伊南部西部油田 (2003/01/18 16:55)
伊拉克准备和俄罗斯签新的石油合同来修复关系 (2003/01/17 20:52)
俄罗斯向伊拉克派遣特使 试图化解伊美两国对抗 (2003/01/16 13:57)
俄罗斯反对把伊拉克视为“威胁”称美没有证据 (2002/12/26 10:35)
俄罗斯副外长:无证据显示伊拉克对世界构成威胁 (2002/12/26 00:45)
俄罗斯对伊拉克武器核查进程表示“非常满意” (2002/12/17 22:34)
伊拉克致信俄罗斯石油巨头取消双方合作项目 (2002/12/13 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