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爆发反法游行抗议反政府武装人士任要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26日 17:12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1月26日专电(记者令狐道成)在科特迪瓦各方24日在巴黎就解决政治危机达成协议后,首都阿比让25日起爆发大规模反法示威游行,抗议新协议允许反政府武装人士担任政府要职。

  在得知新协议允许反政府武装代表担任国防和内政部长后,支持总统巴博的“青年爱国者”组织25日下午开始组织游行。游行群众当天晚上无视宵禁令继续在国家电视台、法军
基地前和一些居民区集会,高呼“法国挟制巴博总统”等反法口号,并砸毁了停放在大街上的汽车,焚烧了大量的汽车轮胎。

  截至26日凌晨记者发稿时,阿比让仍气氛紧张,枪炮声不断,政府军的直升飞机不断在市区上空盘旋,一些居民区上空黑烟弥漫。

  “青年爱国者”负责人蒂埃里·勒格雷向当地媒体说,该组织26日将在阿比让组织“大规模的示威游行”,并表示不能接受法国的伪善和强硬政策。

  据报道,法国在当地的寄宿学校和一些商店也遭到抢劫。法国驻科大使馆已经要求其侨民待在家里,不要外出。(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