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和美国进行导弹防御问题谈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26日 12:3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航宇》2003年1月21日报道] 2003年1月15~16日美国防部负责政策的官员与印度的官员进行了会谈,讨论有关美国导弹防御计划的问题以及以色列向印度出售"箭"式反导弹系统的可能性。

  印度国防部官员称,印度面临巴基斯坦的导弹和核武器威胁,因此需要反导系统。不过美国还没有决定是否允许以色列出售"箭"式反导系统给
印度。"箭"式反导系统是美国和以色列两国联合研制的,因此该系统的出售必须获得美国的批准。布什政府官员和有些国会议员认为出售该系统不利于"防止扩散",而支持出售的人士则认为这样有助于巩固两国的关系。

  印度需要6~8套反导系统,将挤出30~50亿美元购买反导系统。印度科学家一直也在寻找其他的反导系统,甚至是过时的系统,希望以此为基础来研制本国的反导系统。

  防务人士称,印度购买反导系统是想在这方面领先巴基斯坦。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