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总统同意权力分享 组建新民族团结政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26日 09:42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月25日电科特迪瓦总统巴博25日同意与政治对手和反政府武装领导人分享权力,组建一个新的民族团结政府,以结束该国已持续4个月的内战。巴博在巴黎与法国和其它西非国家首脑会谈后宣布,他已签署法令任命根基在科北部的政治家、前总理赛义杜·迪亚拉为新政府总理,并已要求他在几天内拿出内阁人员的名单。他说:“迪亚拉将组建一个旨在结束内战和让国家恢复繁荣的民族团结政府。”

  迪亚拉现年69岁,曾于1999年至2000年任科军政府总理。在去年9月军人哗变引发内战前,迪亚拉领导着一个由巴博建立的和解论坛。

  据悉,科新政府中将有两名部长来自巴博所在的科特迪瓦人民阵线,两名来自反政府武装,两名来自由前总统亨利·科南·贝迪埃领导的科民主党,两名由前总理阿拉萨内·德拉马内·瓦塔拉领导的科共和人士联盟。另外一名部长将根据多数人意见产生。

  科特迪瓦目前的动荡局势发端于1999年。当年12月,科部分军人发动政变,推翻了贝迪埃政权,成立了以盖伊为首的军政府。次年10月,军政府组织民主选举,盖伊在总统选举中失利,巴博在一些高级军官的支持下当选新总统。2002年8月,巴博对政府进行重大改组,接纳主要反对党共和人士联盟入阁,但没有主动与盖伊就入阁问题进行谈判。盖伊因此宣布解除同执政的科人民阵线的政治联盟。9月,盖伊等人领导一些军人哗变,导致科境内发生武装冲突。(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