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海军有意选用“阵风”为其航母舰载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26日 00:14 舰船知识网络版

图片一:“阵风-M”战斗机

  [美国《防务新闻》2003年1月13日报道]印度海军近日宣称其有意以法国的"阵风-M"战斗机取代原先考虑的俄罗斯"米格-29K"战机,作为即将引进的俄"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空母舰的舰载战斗机。但也有观察家认为这只是海军为与俄罗斯就该航母的维修费用问题达成协议而使用的谈判策略。

  到目前为止俄罗斯与印度仍在为该航母的修缮费用问题争执不休,海军原计划为其配备"米格-29K"舰载战斗机,但日前海军又宣布更属意于法国达索公司的"阵风-M"战斗机,虽然其价格较贵,但较之"米格-29K"更符合军方的作战需要,且不需要为空中作战进行重新配置。印度国防部一位官员表示军方首批可能会购买8架"阵风-M",虽然该机每架价格高达5200万美元,但政府仍将支持海军的决定。

  2月28日,印度国防部将宣布2003-2004年支出计划,其中为该计划采购项目预备的资金超过4.16亿美元。

  一些俄罗斯分析家则对此表示怀疑,认为"阵风-M"价格过高,而印度又不可能完全放弃使用"米格-29K",并暗示印度预购买"阵风-M"的消息是在印国防部长费尔南德斯访问莫斯科、与俄谈判航母费用问题之前传出的。据称,费尔南德斯此次访俄期间,印俄就航母维修费问题的谈判已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