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研究核聚变动力 火星之旅可从半年减至六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25日 21: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25日电如果美国国家航空和宇宙航天局(NASA)的“核聚变动力”计划能够实施,那么,从地球到火星的航行将从六个月缩短到六个星期之内。

  阿拉巴马州亨茨维尔NASA马歇尔太空飞行中心的工程师Bill Emrich将作为太空飞行引擎开发小组的领导者。他预计,核聚变引擎产生的推进力将是化学动力引擎的300倍,而且只消耗很少的燃料,这意味着行星间的航行将不再需要等待最短航程的发射时限,而是在任
何时候都可以进行。

  据悉,核聚变引擎的基本原理是在飞船上维持核聚变反应,并将产生的一部分高能粒子从飞行器的尾部射出,产生推进力。

  困难之处的一方面在于,要约束聚变反应的过热等离子体,另一方面是如何达到聚变所需的高温。幸而对于此项计划来说,所需温度不必大大高于平衡温度;约束等离子体也不是首要问题,因为要产生推进力,必须让一部分等离子体射出。

  Emrich认为,只要能够实现持续的聚变平衡,那么20年内就可以建成一台聚变引擎,这台引擎将有100米长。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