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白宫称美国不会容忍武器核查没完没了进行下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25日 15:4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华盛顿1月24日(北京时间25日)消息:美国政府高级官员透露,白宫还没有限定联合国核查人员结束核查的日期,但是美国政府也不会容忍核查行动持续几个月,没完没了地进行下去。

  此前有报道称,为了赢得更多盟国对攻打伊拉克的支持,美国可能会同意给予核查人员较长的时间。对此,白宫官员予以了否认。但是,一位资深官员表示,美国还将与盟国就
对伊动武一事进行磋商,这期间会同意核查行动继续进行。而且,美国也没有制定终止核查行动的时间表。

  联合国监核会主席、首席核查专家汉斯-布利克斯和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埃尔巴拉迪下周一将向安理会提交前60天的核查报告。

  与此同时,国际原子能机构发言人则表示,他们收回此前有关伊拉克在与核查人员进行配合方面得了高分的说法,因为这一说法仅仅是即席性的评论。

  国际原子能机构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强调其职责是证实伊拉克是否解除了核武装以及向安理会提交事实性的信息,我们向安理会提交的报告还处于最后的修改阶段,要到下周一才能定稿。”

  白宫发言人弗莱舍当天表示,萨达姆仍然未与核查人员密切合作,这种情况说明伊拉克在核查人员面前还隐藏着什么秘密。不过弗莱舍表示,即便如此,战争仍然是“最后的选择”,当然“时间也在一分一秒的过去,余下的时间已经不多”。

  美国政府官员表示,美方这次考虑不立即终止核查主要是因为美国的一些欧洲盟国和俄罗斯此前对攻打伊拉克表示了反对意见。(苗军)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相关链接
白宫称美国不会容忍武器核查没完没了进行下去(2003/01/25/ 15:42)
目击者称伊拉克一男子冲进联合国办公地点被捕(2003/01/25/ 15:40)
布什下周发表国情咨文 对伊动武问题是讲话重点(2003/01/25/ 15:30)
科威特媒体称美要求侨民时刻准备撤离居住地(2003/01/25/ 15:00)
美国对萨达姆提两项指责 要求伊科学家接受独查(2003/01/25/ 12:26)
美国对伊作战计划曝光:一场规模庞大的闪电战(2003/01/25/ 11:50)
战争阴云密布 英国保险公司拒为驻海湾部队设保(2003/01/25/ 10:44)
德国外长重申德不会参加美对伊拉克的军事行动(2003/01/25/ 09:32)
德俄两国领导人通电话 吁给予足够时间对伊核查(2003/01/25/ 09:29)
巴拉迪声称在首份核查报告中给伊拉克得分为B(2003/01/25/ 09:17)
美国大军压境 海湾战云密布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