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FBI全国搜寻伊间谍 5万在美伊拉克人受质询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25日 07:18 舰船知识网络版

  目前,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正在对5万名居住在美国的伊拉克人展开询问,以找到可能帮助萨达姆或“基地”组织的伊拉克恐怖分子、间谍或是可能对美攻伊努力有用的伊拉克人的线索。

  联邦调查局已经在全美国展开这项活动,具体地点在这些伊拉克人的住宅、工作单位、学校甚至寺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政府高级官员表示,这次调查活动早在大约6周前就
开始了,将持续几个月时间。FBI这次调查的目标包括以下三类人:有损害美国利益倾向的伊拉克人、签证已经到期的旅美伊拉克人和对帮助美国推翻萨达姆政权有兴趣的伊拉克人。

  据美伊拉克-美国委员会介绍,目前居住在美国的伊拉克人或伊拉克人后裔总共有30万人左右,居住地比较集中的地区有:密歇根、加利福尼亚、得克萨斯、伊利诺伊、宾西法尼亚和田纳西等6州。多数伊拉克人具有库尔德人血统,部分是受政治迫害被迫离开伊拉克的什叶派穆斯林教徒,其他伊拉克人则是基督教徒。

  长期以来,布什政府一直希望能找到萨达姆政权与“基地”组织或其它恐怖组织有关联的可靠证据。据伊拉克-美国委员会主席阿齐兹·塔伊称,接受FBI询问的伊拉克说,FBI所问的问题主要是:是否知道有住在美国的伊拉克人为萨达姆卖力,是否认识一些早已不见人影的伊拉克人,是否了解任何有关恐怖活动营的情况。

  FBI的工作人员最近造访了美国国际救援委员会的移民部门负责人阿比盖尔·普勒斯,这些工作人员自称来自反恐怖机构,想了解各种难民的近况,并希望普勒斯能够提供找到部分难民的途径。

  据悉,居住在美国的大多数伊拉克人基本上是反对萨达姆的,他们对为伊拉克政府当间谍或帮助伊拉克政府搞恐怖活动几乎没有任何兴趣。海湾战争结束后,5万多名伊拉克人去了美国,而且不少人加入了美国国籍。他们可能会愿意帮助布什政府,赞成美国政府对伊拉克采取军事行动。(寒江)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相关链接
萨达姆长子警告称美对伊战争将比“9-11”还惨 (2003/01/25 03:00)
加拿大重申美国对伊拉克动武须经联合国批准 (2003/01/25 02:05)
国际评论:美国为何悠悠万事“倒萨”为上? (2003/01/25 00:37)
分析:美国可能抛开联合国单独对伊动武四大原因 (2003/01/24 20:54)
攻伊“占领”世界经济论坛 美国成“众矢之的” (2003/01/24 20:52)
鲍威尔对伊态度180度大转弯 已由温和变强硬 (2003/01/24 17:02)
二次海湾战争何时开始?天气左右攻伊时间 (2003/01/24 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