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菲美签署协议:菲律宾军队将向美国购买防弹衣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24日 22:36 人民网

  人民网1月24日讯菲律宾与美国签署新的军事协议后的第一个采购案即将成交。菲律宾军需负责人卡斯特利亚诺中将日前透露,菲律宾军方将向美国购买500件防弹衣。

  卡斯特利亚诺说,这个采购案证明去年签署的《双边军需支援协议》将加强菲律宾军力。他还表示,美国将在本周晚些时候交货,但是他没有透露进一步的详情。

  美菲《双边军需支援协议》于去年签署,有效期为5年。协议规定,两国将互相提供和交换食物、水与燃料等物资,以及住宿、交通、通讯和医药等后勤和服务。但是,这个协议禁止转移主要的武器系统、制导导弹、水雷、核弹头和化武弹头。

  菲律宾国内有人强烈反对这个协议,认为菲律宾可能在美伊战争中被拖下水。但是,菲律宾外交部官员表示,有关协议没有规定菲律宾参加任何战事。(陈一鸣)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