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警方演习反抢劫 闹市干道展开追车实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24日 18:13 中新社网站

二十四日,北京警方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运钞车报警、防抢劫演习,各警种配合默契、反映迅速,提高了协同作战能力。中新社记者 任海霞 摄

  中新网1月24日电北京警方今天(24日)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运钞车报警、防抢劫演习。据有关人士介绍,今天的演习完全以实战为标准,沿途没有做任何准备,追击的车辆就混行在社会车辆当中,民警们以过硬的素质完成了这次接近真实的演习。

  据北京晚报报道,今天上午进行了两场反抢劫的“警匪”追击演习。第一场是从位于北二环的雍和宫桥下一直追到平安大街上,第二场则是从东三环的长虹桥追到潘家园。随着
指挥员的一声令下,运钞车通过报警装置发出了被劫持的信息,北京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运钞车防抢劫工作方案,通过GPS卫星定位系统将被劫持的运钞车锁定在指挥中心的大屏幕上。

  与此同时,被劫持车辆的颜色、车号已经传达到了一线的巡逻车上,调动运钞车逃跑方向沿线的巡逻车迅速布控拦截。

  在演习中,警车呼啸着穿行在北京的二环、三环主路上,紧紧咬住被“劫持”的运钞车不放。沿途的社会车辆较拥堵,被“劫”的运钞车忽左忽右,时而又冲上紧急停车带行驶,千方百计想甩掉警车,警察凭着精湛的驾车技艺,始终咬住对手不放。沿途闻讯赶到的巡逻车亦围追堵截,仅用了十几分钟的时间,就将运钞车团团围住。

  在东四十条桥西侧200米处,3辆警车停放在路中间挡住去路,地面上横着一排道钉。面对荷枪实弹的民警,“劫持者”终于放弃了抵抗,停下车后,依次跳下车来束手就擒。特警们冲上前去,干净利落的擒拿动作令周围不明所以的行人误以为真的发生了抢劫案。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