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目击者讲述法航飞上海航班“空中坠人”始末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24日 16:53 东方网

  东方网1月23日专稿:记者在获知南汇老港镇大河村发生“坠人”事件后,就立即赶往事发现场。一路上记者向老港镇村民打听大河村所在方位的时候都十分顺利,几乎所有的人听到“坠人”事件后都立刻告诉记者应该怎么走。

  而当记者九点左右赶至大河村这个原本十分宁静的村庄时,大部分村民已经休息了。但位于该村二组的许荣华家仍然灯火通明,一家人仍惊魂未定。据现场目击者许荣华介绍,
被两名“从天而降”的不明身份人士砸坏的房屋是他们家的老平房,距离他们现在居住的新屋大概只有十几米的距离,事发之前,许荣华的岳母——80多岁的丁秀林老太一直居住在此。

  当记者刚一跨进这个两开间大小的老屋,一片狼藉的灶间就展现在记者的眼前。许荣华说,当时其中的一名男子就坠落在此,而另一人则坠落在屋外的菊园内。

  心有余悸的许荣华说到现在为止他仍然觉得很庆幸,他告诉记者,事故大约发生在今天中午10:50左右,当时他正和家人在屋外(离事发点约3米处)干农活,而他的老岳母在屋内淘完米本想做饭,但看看时间还早,就走出门外与他们闲聊,没曾想就在此时他们听到了两声巨响,继而就是屋顶瓦片纷纷坠落的声音,当他们循声找去时,才发现有两人坠落在地,其中一人就坠落在丁老太准备做饭的老屋灶台边,而此人坠落时把屋顶砸出了一个一米见方的大洞,碎落的瓦片砸得屋内到处都是。

  许荣华说,当时的情况惨不忍睹,谁也不敢多看,不过据他透露,这两人穿着同样的衣服,看上去象机场工作服,而其中一人手上还握着一个类似对讲机的东西。许荣华说,从未报过警的他当时第一个反应就是拨打110,但也许被吓得有点迷糊或是太紧张了,没注意到电话内是一个录音的女声在说话,他还对着电话直嚷。大约在半小时后,警方赶到现场。

  在许荣华家的新楼内,记者见到了半躺在床上的丁秀林老太,丁老太告诉记者,自己一辈子都没碰到过什么大事,更别说是这样空中掉人的奇事了,“我午饭晚饭都没吃”,被吓得不轻的丁老太在事发后不但没有吃饭,而且已经形容不出当时的情形了,只记得自己听到了两声巨响。

  据许荣华家人介绍,他们家从11点到傍晚5点多一直人山人海,众多村民都聚集到事发地点,“大概能有几千人,还有人自己开着车过来,把我家的菊园地都踩得不成样了。”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