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积电拟从总部派百人往大陆建厂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24日 15:3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24日消息台积电23日表示,若在上海松江建厂后,将从台湾派100人前往。

  据台湾媒体报道,但台积电表示,目前仅有一个建厂评估小组在大陆运作,人员也是往返台湾、上海两地,并非常驻,要等到台积电拿到正式许可函,开始评估建厂作业后,才会展开人员的征询与征调作业。

  台积电向当局“经济部”投审会申请赴大陆设立晶圆厂,已经获得初步同意,预计在获得当局许可后,于大陆地区设立一家台积电100%持有的子公司,并且在上海市松江科技园区建立一座8吋晶圆厂,对大陆地区提供集成电路制造服务。

  台积电预计上海厂完成投资期限为四年,总投资金额为8.9亿美元。此案投资完成后,台积电(上海)将雇用约1,000名员工,拥有一座月产能3.5万片的8吋晶圆厂,为了让在大陆地区新设立的公司迅速顺利运作,初期将由台湾派约100人常驻,其它绝大部分营运人力,日后逐步在大陆当地招募。(编辑小眼)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