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岛内业者肯定台积电赴大陆投资效益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24日 08:4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24日消息台当局“经济部”原则放行台积电八吋晶圆到大陆设厂投资,引起李登辉不满、“台联党立委”炮轰。这些举动看在岛内科技业界的眼里却不以为然,昨天,岛内科技业者纷纷表示对台积电赴大陆投资的前景看好;对于外界谈及的资金和技术可能外移的问题,业者表示情况不会那么糟。

  据台湾媒体报道,昨天,台湾广达董事长林百里、英业达副总温世仁和“华邦电”董
事长焦佑钧等科技产业界负责人,于当局“经济部”官员聚集一堂,开了一场科技座谈会。座谈会上负责人们表示,对产业界来说,台积电可望前进大陆具有指针性意义;对于外界忧心资金和技术外移,如此对台湾目前的景气是雪上加霜,温世仁乐观的表示,情况不会像外界想象的那么糟。(编辑小眼)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