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军队演练“冰雪战法” 增强冬季作战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23日 09: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23日电沈阳军区某机械化师今日冒着风雪严寒,将部队拉到严寒恶劣的环境中进行高难课题演练,提高了部队的整体作战能力。

  军方的消息指出,为锤炼部队严寒条件下作战硬功,这个师严格按照新大纲要求,贴近实战进行冬季训练,把远程机动、纵深穿插、攻防战斗以及野战生存等高难课题的演练融为一体,从战备等级转换到多种机动方式,从战斗准备到战斗实施的各个阶段实施全程对抗

  演练过程中,官兵们碾冰踏雪,挑战极限。面对孤立无援、粮水断绝的茫茫林海雪原,他们练指挥、练协同、练战法、练生存、练保障、练作风,锤炼部队“走、打、吃、住、藏、管、供、修”的能力。

  经过连续7昼夜的演练,该师官兵共行程上千公里,先后完成了冬季冰雪天远距离行军、反空袭作战、地域转换、野战构工伪装、野外宿营、新“三打三防”等百余种课题的演练,总结出分割围歼、正面牵制、穿插迂回等数十种战法训法,部队冬季作战能力得到了检验和提高。(韩光、崔铁良)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